蕭婉儀主講《澳門零售業的發展機遇與挑戰》

siaowanyijhusi蕭婉儀主席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於11月28日舉辦「澳門社會」系列講座,邀請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蕭婉儀主席主講“澳門零售業的發展機遇與挑戰”。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出席了講座並向蕭婉儀贈送紀念品。蕭婉儀以其豐富的行政與管理經驗及對澳門零售業的深入認識,與科大師生分享她對有關澳門零售業講題的獨特見解。

  蕭婉儀詳細講解了澳門零售業的發展現況,所面對的機遇與挑戰,並進行案例分析,探討服務員的應有態度。在講座上,蕭婉儀還安排了多名在本澳各大酒店商場從事零售業管理工作的嘉賓分享經驗,並與學生互動交流,加深大家對澳門零售業的了解。

  蕭婉儀認為,人力資源的短缺是本澳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加上租金高昂,令中小企營商環境漸趨艱難,削弱企業的競爭力。澳門作為旅遊城市,現時有必要大力提升服務水平,應對人資危機。銷售人員應熟識公司的產品及了解客人的需要,發揮團隊精神,服務應有耐性、貼心及靈活,即使最終沒有完成銷售,也應表現友善,並歡迎客人下次再來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