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系列講座I”第四講——俄羅斯聯邦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主講“俄中關係:現狀與未來”

Dr.AndreyIvanovichDenisov
俄羅斯駐中國大使Dr.Andrey Ivanovich Denisov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外交官系列講座I”第四講11月29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N101室舉行。

  本次講座邀請到俄羅斯聯邦特命全權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前來演講。安德烈·傑尼索夫,出生於1952年,1992年進入俄羅斯聯邦外交部系統後,先後出任俄羅斯駐華公使銜參贊、駐阿拉伯埃及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以及俄羅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長。自2013年起,擔任俄羅斯聯邦駐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

  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出席了講座並向安德烈大使贈送紀念品,頒發感謝狀並合影留念。

  作爲俄羅斯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安德烈大使為同學們詳細介紹了俄中兩國關係的現狀。在講座結束之前,同學們踴躍提問,安德烈大使在學生問答環節中以其獨特的見解表達了他對俄中兩國關係的展望,希望同學們能夠將前輩們創造的俄中友誼一代一代地傳下去,以造福於兩國人民並惠及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