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辦到訪澳科大驗收三個教學實驗室

gaojiaobandaofangaokedayanshousangejiaosyueshihyanshih 1高教辦專家小組視察多媒體新聞製作教學實驗室

  2013年12月2日,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蕭俊賢先生率領之專家小組在科大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孫建榮協理副校長、朱愛微教務處處長等陪同下考察由該辦資助下新成立的三個教學實驗室,最後語音實驗室、多媒體新聞製作教學實驗室、中藥課程教學實驗室順利通過驗收。對實驗室的高質素建設、管理和使用,高教辦驗收小組給予了高度評價。

  其中國際學院的語音實驗室於今年九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有效地輔助了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和英語課程的教與學;多媒體新聞製作教學實驗室已於本年九月開始運作,該實驗室提供動態與靜態影像製作所需的軟件及硬件設備,能配合教學需要,為人文藝術學院新聞傳播相關課程學生提供了能學以致用的高效實驗平台。隨後專家小組參觀中藥課程教學實驗室,其中顯微成像分析教學系統、旋轉切片機、體視鏡三台中藥鑒定實驗設備安裝於大學E306室,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紫外可見光分光光度計、傅立葉紅外光譜儀、全自動旋光儀四台化學實驗設備安裝於大學H座605室,該實驗室已經正式投入使用。

  三個教學實驗室使用細則已製作完成,皆有專門人員負責管理,其用途與課程都有機的結合在一起,高教辦驗收專家小組對此表示肯定和欣喜。對於高教辦第二期資助我校的教學實驗室項目(包括:中醫臨床技能模擬教學實驗室、金木工藝術設計實驗室、教學酒店及教學餐廳等),專家小組希望大學按照計畫力爭順利建成,為科大學子提供更好的學習和實驗條件,為社會發展培養更多更優秀的人才。

  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一直致力推進及輔助澳門高等教育,對支持及協助本澳各大專院校的發展不遺餘力。對於高教辦的大力支持及資助,大學深表感謝。

gaojiaobandaofangaokedayanshousangejiaosyueshihyanshih 2
多媒體新聞製作教學實驗室部分設備

gaojiaobandaofangaokedayanshousangejiaosyueshihyanshih 3
中醫藥學院周華助理院長向專家小組講解中藥課程教學實驗室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