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教師赴臺考察

News 140103-3

  2013年12月15日至20日,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四位助理教授:張萌、唐娟、晏鯉波以及高波組成教師代表團,先後走訪了義首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與僑光科技大學等四所開設旅遊及休閑款待類課程的臺灣高校。此次行程遍及寶島臺灣的南部、北部與中部,而參訪的大學既有公立院校,也不乏對澳科大更具參考借鑒意義的私立大學。

  參訪期間,教師代表與臺灣高校的主要負責人員就學科建設、師資招聘與培訓、學生課堂學習與實習實踐活動等多方面內容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會談,並觀摩了對方院校爲開展體驗式教學而投資建設的專用設施設備,包括實習餐廳,實習酒店客房,實習旅行社,教學廚房,芳香感官訓練教室,博弈娛樂教育中心(Center for Gaming and Entertainment Education),以及航空示範教室(Aviation Demonstration Room)等等。

  新年前夕的此次寶島之行,爲學院教師深入考察學習臺灣高校在體驗式教學方面的先進經驗提供了寶貴的機遇,這必將有利於未來學院相關課程的優化與完善。交流合作方面,不僅增進了我院與臺灣學界同仁之間的友誼,也拓展了在學生交換、科研互動等多方面的合作空間。

News 140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