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學生參加“泛珠三角區域(9+2)中醫藥大學生臨床技能競賽”獲得優異成績

  2013年12月20日至22日,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派出由2名老師和3名學生組成的代表團參加了在廣州舉行的首屆“泛珠三角區域(9+2)中醫藥大學生臨床技能競賽”,並取得“團隊二等獎”的優異成績。

  “泛珠三角區域(9+2)中醫藥大學生臨床技能競賽”由教育部高等學校中醫學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廣州中醫藥大學承辦,是面向”泛珠三角區域九省兩特區”開設中醫學類專業的院校本科生開展的中醫學專業技能競賽實踐活動。活動旨在推動中醫學人才培養模式與臨床實踐教學體系改革,加強學生中醫思維與臨床實踐能力,提升學生創新能力與團隊合作意識,全面提高學生綜合素質與人才培養品質,因此活動受到了各方的高度關注和重視。

  來自成都中醫藥大學、福建中醫藥大學、廣西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海南醫學院、湖南中醫藥大學、暨南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南方醫科大學、雲南中醫學院、澳門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13所高校的參賽代表,以及專家評委和觀摩代表共160多人參加了此次活動,競賽緊張激烈。為此組委會還派出了由36人組成的龐大的裁判隊伍,力求比賽公平、公正、公開,如實反映選手們的醫療水準。

  此次競賽內容豐富而全面,包括中醫基本理論與知識、中藥辨識,方劑知識、舌診與脈診技能,針灸技能、推拿技能、中醫外科技能、臨床接診與醫患溝通能力、急救技能、急診情景劇表演等知識和技能的競賽,是對學生中醫藥知識、技能的一個綜合考核。

News 140108-1
同學接受賽前培訓

News 140108-2
科大中醫學生參加“泛珠三角區域(9+2)中醫藥大學生臨床技能競賽”獲得團隊二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