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學學院擔任中葡國際醫學論壇學術主持

141006News

                              多名來自香港及澳門醫療服務界的專家學者擔任論壇演講嘉賓

141006News2

澳門急重症醫學會副理事長陳麗揚醫生進行專題演講

  由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擔任學術主持的「中葡國際醫學論壇(系列廿一):高階臨床毒理學」於2014年9月27-29日,在澳門置地廣場澳門何鴻燊博士醫療拓展基金會演講廳舉行,活動得到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中國醫師協會以及澳門優秀的醫療機構和澳門葡語系協會的大力支持。

  此次培訓課程主要面向澳門公立和私立醫院的前線醫療工作者,內容圍繞目前治療毒害人體物質的最新研究,當中包括酗酒和濫藥的治療。

  身兼中葡國際醫療論壇主席及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霍文遜醫生表示:論壇的目標是將頂級的專家們匯聚在一起,交流和分享他們在毒理學各個方面的經驗,同時也為醫療合作伙伴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來討論毒物學領域方面的最新發展與趨勢、在急救服務中突發的實際挑戰,以及最新的治療方法。

  香港中毒諮詢中心總監劉飛龍醫生在演講中指出:濫藥、酗酒以及金屬中毒是當今熱門的話題,這一領域的專家學者再次來到澳門透過論壇的專題研討會及工作坊,討論如何處理各種症狀,先進的治療以及人體接觸毒素後的中毒檢測技術,並將積極培訓澳門的醫療工作者,確保他們有能力在處理緊急問題以面對當今的挑戰。其他演講嘉賓包括香港中毒諮詢中心顧問醫生謝萬里醫生、助理顧問醫生陳志強醫生,香港臨床毒理學學會會長陳耀祥醫生,澳門科大醫院血液及腫瘤科顧問鄭彥銘醫生,澳門急重症醫學會副理事長陳麗揚醫生,以及澳門急重症醫學會理事長曾潭飛醫生,均在論壇上就各自研究領域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