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在澳門科技大學成立

澳門科技大學與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於日前共同成立 “澳門科技大學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研究院將瞄準全球下一代互聯網,從學術科研、高端智庫建設、專業人才培養、產業發展等方面開展工作,構建國際化平臺。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劉東主任受聘為研究院院長。

澳門科技大學廖澤雲校監向劉東頒發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院長聘書

同期,澳門科技大學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在北京召開首次專家研討會,與會專家就下一代互聯網助力澳門社會多元化發展的若干問題展開深入討論,並對研究院的未來發展方向建言獻策。全國政協常委、澳科大廖澤雲校監在會上說:“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和澳門科技大學在國家大力推動下一代互聯網規模部署的背景下,抓住產業IPv6升級的機會,聯合成立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意義重大。”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主任、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劉東院長在會上也表示,“研究院未來將在互聯網基礎資源、關鍵技術研究、國際互聯網治理、互聯網人才培養等多方面開展工作,充分發揮澳門‘一國兩制’、國際貿易自由港、國際網絡等優勢,助力澳門多元化發展。”

隨後,專家們就IPv6為互聯網可持續發展和產業技術升級帶來的機遇等話題展開了熱烈討論,北京市政府信息化顧問莊梓新表示,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定位是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澳門科技大學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將以下一代互聯網的“典型應用改造和特色應用創新”在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同時,形成可供借鑒的成功案例和解決方案進入國際市場。

來自北京郵電大學、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中國電信北京研究院、中國電信(澳門)等業內專家出席了研討會,並在現場由劉東院長與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共同為研究院專家頒發聘書。

聯繫我們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P27座二層


博士學位課程:
電郵:iingi_enquiry@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