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召開首次年度工作坊

2019年1月15日,澳門科技大學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在南京市江北新區召開首次年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以座談會的方式舉辦,在總結2018年研究院工作及國內外下一代互聯網IPv6發展情況的基礎上,進一步探討了研究院2019年的發展路徑與策略。澳門科技大學唐嘉樂副校長、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劉東院長、研究院教授顧問以及中聯辦科技處、珠海市科技和工業信息化局、大橫琴科技等領導出席了工作坊。

工作坊由研究院劉東院長主持,研究院客座教授宋林健博士匯報了2018年度全球以及國內IPv6發展取得的突出成績,指出當前應進一步凝聚共識,加速IPv6規模部署。澳門科技大學校長辦公室校友事務及項目發展總監吳曉寧博士分享了澳科大在教研和產學研方面的成功經驗,以及2019年度澳科大對研究院的期待與支持。劉東院長回顧了研究院2018年在團隊建設、博士項目設立、學術交流推廣、國際會議參與等方面取得的進展,並提出了2019年研究院工作規劃、展望了關於國際化創新的更多機遇。

工作坊現場

此外,與會專家針對研究院學科建設、網絡技術趨勢以及先進網絡演進路線等問題建言獻策。專家建議推動人工智能與先進網絡的融合,打造特色研究成果,面對當前大頻寬、大流量、大連接、低時延等新需求,在網絡智能化方向設立相關研究課題,在國際化拓展領域舉辦互聯網相關國際會議。同時,專家提出澳科大優先建設基於IPv6的校園網絡,切實提升學科教研效果。

澳門科技大學唐嘉樂副校長在工作坊總結中對研究院2018年工作取得的進展給予了高度認可,表示大學將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融合中西教研經驗之所長,秉承工作嚴謹、路徑靈活的原則,支持研究院在2019年取得更大成果。

工作坊現場

聯繫我們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P27座二層


博士學位課程:
電郵:iingi_enquiry@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