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館不閉庫】澳科大圖書館線上服務助您雲學習

為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減少因人群聚集導致的交叉傳染風險,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現已暫停開放,開館時間將根據大學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而閉館期間具體相關服務安排如下: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官網:http://lib.must.edu.mo/

借還書服務:開學前圖書館暫停開放樓內服務;閉館期間,已外借圖書均不計算逾期;

電子資源訪問服務:圖書館在線資源和相關服務平台正常運作。校外訪問圖書館電子資源方法參見圖書館主頁校外訪問的說明;(http://lib.must.edu.mo/zh-hant/node/703)

讀者咨詢服務:圖書館館藏服務和資源檢索方面的問題可發郵件至library_ref@must.edu.mo;

文遞傳遞服務:申請者可通過文摘/索引資料庫查找到所需文獻的題錄資訊(如作者、題名等來源資料),發郵件至library_ref@must.edu.mo;

查收查引服務申請人可將文獻篇名、作者姓名、作者單位、期刊名稱及卷期頁碼,或會議名稱、會議時間、會議地點、發表時間等信息發送至電郵 library_ref@must.edu.mo

查重服務:申請者請參考圖書館主頁的查重服務頁面(http://lib.must.edu.mo/node/21),根據要求並將待檢測文章發郵件至library_ref@must.edu.mo。

相關資料: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目前館藏總量超過700萬件,包括:逾160萬種圖書(含電子書) 6萬多種全文期刊 1800多種中外報紙,600多萬篇學位論文, 200種電子資料庫,8,000多件多媒體光碟,以及6,000餘件地圖、2,000餘件其他特藏。豐富的文獻資源為大學的教學與科提供了有效支撐與保障。

 

澳科大圖書館同時還致力於館際合作,通過資源共建共享最大限度地為本校師生乃至本澳用戶提供文獻服務。重要合作夥伴包括:中國國家圖書館、國家科技圖書文獻中心(NSTL)、中國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CALIS)、中國教育部高校社科人文文獻中心 (CASHL)、大學數字圖書館國際合作計畫(CADAL)、北京大學圖書館、清華大學圖書館、上海交大圖書館、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臺灣大學圖書館等。

 

最常用的全文類電子資料庫包括:中國知網CNKI)、萬方、讀秀ProQuest CentralEBSCOhostJStor 等包含多個出版社期刊論文、會議論文、學位論文與圖書資源的綜合資料庫;ScienceDirect JournalsSpringer Link JournalsWiley InterScienceTaylor & Francis OnlineIEEE/IET ELGale Primary Sources 等最重要的學術出版商資料庫;以及 Web of ScienceScopus 等引文類資料庫。

 

各資料庫介紹及登入鏈接,見圖書館資料庫導航 http://dbnav.lib.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