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一心,攜手抗疫」--澳門科技大學校友在行動

2020年春,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全國。聞此疫情,澳門科技大學校友總會與各地區校友會積極行動,為武漢及湖北省等疫情危重地區籌募資金、尋求資源、協調運輸。

1月23日農曆大年三十,澳科大杭州校友會率先將募集向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捐贈了第一批抗疫物資--20箱N95規格口罩。

隨後,澳科大校友總會與各地區校友會骨幹成員成立了「武漢加油-MUST」工作群,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地區校友會開始向所在區域校友發起募捐,發動校友積極尋求合規醫療物資的購買渠道,各地校友聞訊紛紛踴躍支持。口罩是現階段最急需又最稀缺的物資,內地很多地方甚至「一罩難求」,有鑒於此,各地區校友紛紛發揮自己的小宇宙,開啟全球採購模式,先後聯繫了日本、英國、瑞士、俄羅斯、土耳其、印尼等各國的口罩生產和供應渠道,同時也擴充了物資採購類別,包括醫護人員所需的醫用手套、防護服等,務求為抗疫前線醫護人員盡一分綿力。

2月8日元宵節,第二批防疫物資3000副醫用手套又通過綠色通道,送到湖北襄陽第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的手中。2月10日,第三批防疫物資2000副醫用手套發往湖北,2月中旬,預計第四批防疫物資約20000個醫用口罩將從印尼經香港運抵國內,其他的防疫物資亦陸續在採購和運輸的路上,澳科大校友們將繼續發揚 「散如滿天星,聚似一團火」的精神,拳拳之心,為這場防疫抗疫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article02111632x

襄陽第一人民醫院收到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捐贈抗疫物資

2月8日第二批防疫物資發往湖北襄陽第一人民醫院

2月10日第三批物資發往湖北

澳科大各地區校友會的心聲:

杭州校友會楊揚理事長:

在此疫情肆虐之際,我們無法親臨馳援武漢,謹以此捐獻行動對抗戰在疫區前線的醫務人員及武漢市民致敬。願大家平安喜福,順利戰勝疫情!疫區外的同胞們也要做好防護,保護好自己便是對抗疫最大的支持。農曆新年初始,家國情懷讓我們的愛心馳援義無反顧。

北京校友會何禮波會長:

此次疫情,校友們多方尋找可靠的防護物資管道,並最終鎖定印尼一家口罩廠的一批產能。目前該批口罩已抵達香港,預計12日將發往襄陽。北京校友會也牽頭組建MUST防護物資交流群,為各地校友提供防護資訊採購管道的交流平臺。

深圳校友會徐晞霖副理事長兼秘書長

籌集物資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每天我們都在和時間賽跑,而期待、焦慮、失落、遺憾的情緒也不斷交織著。從國內物資採購、物流對接到國外華人的協助,眾志成城,我們終將校友們的愛转化為口罩、防護服和手套,為醫護人員送去了抗疫的盔甲。我們堅信,每個人都是這世界的一個春天,只要我們能給予彼此溫暖,那麼春天就從未走遠。

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

有感於疫情的嚴峻,更是受到了全社會動員、全球華人努力奉獻精神的感召,廣州校友組織了這次募捐。我會續紅會長從疫情爆發至今,一直奮戰在捐助工作的第一線。過程中無論是參與校友人數還是捐獻款項都一次次帶給我們鼓舞,許多校友還熱心提供了物資和受贈的渠道,大家都希望盡自己一份心力,為奮戰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和疫區人民獻上自己的祝福。

上海校友會王瑩理事長:

突如其來的疫情肆虐,讓這個中國年變得無比揪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上海地區的校友們一起加入了“戰疫情”的隊伍,爭分奪秒,不放過任何線索尋找有效物資,將心意送到醫護前線。願我們的綿薄之力為奮鬥在生命一線的白衣戰士增添多一分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