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
首次發佈聯合科研資助澳科大佔4項

主禮嘉賓與專家學者們合照

澳門科技大學是次獲批准之4項聯合科研資助項目分別是: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負責之 “基于糖組學技術的受體糖基化在流感病毒跨物種傳播中的作用及中藥抗病毒有效成分的研究”; 澳門科技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負責之 “地球磁場的時空結構與空間環境的長期變化”; 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負責之“自步標注學習研究及其在生物醫學大數據上的應用”; 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負責之 “飛秒激光製備微型光纖綫上/綫內實驗室及其傳感應用”。 這些項目的獲批將進一步推動澳門科技大學與內地高水平科研機構和團隊的合作,加強兩地科研人員和研究生的互訪交流,實現優勢互補和共同進步。

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FDCT)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NSFC)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承辦的“大數據於交通、旅游和中醫藥領域的應用學術研討暨聯合科研資助結果發佈會”於2016年11月3日在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

會議上介紹了雙方首次聯合科研資助項目的申報及評審情況,並發佈了評審結果。經過項目徵集、形式審查,共接納21個項目申請。經過投票,確定雙方共同資助7個項目,其中澳門科技大學獲批准4項。

是次學術研討會舉行了4場大會主旨演講、28場分論壇學術報告,內容包括:居民交通出行、無人駕駛汽車、遊客流量預測、消費者移動支付、中醫證候與辯證施治、藥物分子模擬等。通過深入探討,是次研討會卓有成效地拓寬和加深了兩岸四地,特別是澳門與內地的科研人員之間的瞭解和認識,為醞釀出更多高質量的聯合項目打下堅實的基礎。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