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生命科學大會在京隆重舉行
澳科大主持中醫藥與生命科學分會場

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科協生命科學學會聯合體、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承辦的2016世界生命科學大會(2016 World Life Science Conference)於2016年11月1-3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召開,這是迄今我國在生命科學領域舉辦的層次最高、覆蓋面最廣的國際學術盛會。會議以“健康、農業、環境”為主題,吸引了36個國家和地區近4000名科技工作者參加,10位諾貝爾獎獲得者、4位世界糧食獎和沃爾夫農業獎獲得者、英國皇家學會會長、美國科學院院長等眾多生命科學領域國際大師應邀出席並做專題發言。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爲大會發來了賀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科院院士陳竺在大會開幕式致辭。本次大會學術報告水準高,研討內容範圍廣,成果展覽規模大,活動內容豐富。澳門科技大學31名研究人員及研究生參加了會議, 促進了大學師生與世界高水準生命科學專家的對話、交流與合作,獲益良多。

大會開幕典禮

大會共設66個分會場,其中第13分會場由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擔任主席,德國約翰尼斯古騰堡美茵茨大學Thomas Efferth教授任共同主席,並邀請了中國工程院程京院士、美國Stony Brook University醫學中心Kenneth Reed Shroyer教授、美國Sanford Burnham Prebys Medical Discovery Institute的Joachim Spiess教授、清華大學的李梢教授做學術演講嘉賓。分會場以英文為工作語言,6位特邀演講嘉賓的報告圍繞青蒿琥酯的抗癌新作用及新機制、現代科技推動中醫藥研究的實踐分享、腫瘤預後新標誌物的發現與驗證、中醫藥治療類風顯性關節炎研究、退行性疾病研究的新靶標、中醫藥精準醫學的網絡靶標等專題進行了精彩的演講。分會場共收到參會摘要106份,是66個分會場中最多的,突顯了中醫藥已經成爲目前生命科學研究的熱點。分會場還從這些摘要中遴選了兩位優秀青年學者進行演講,分別為來自廣州中醫藥大學的盧琳琳教授和湖南中醫藥大學的蔡雄教授。此外,大會共評選出25份優秀壁報獎,來自澳門科技大學的楊芬同學和廣州中醫藥大學的劉中秋教授獲得優秀壁報獎,佔優秀壁報獎總數的8%,這顯示了中醫藥研究的水準得到了世界範圍內生命科學界專家的高度認可。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做演講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