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編制長者餐單贈社工局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師生代表於2018年5月31日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贈送由中醫藥學院師生編制的《耆康愛心湯料餐單》,社工局韓衛副局長出席了是次贈送餐單活動。

韓副局長首先了解《耆康愛心湯料餐單》的編制情況,之後對中醫藥學院師生熱心公益、關愛長者表示讚許,鼓勵中醫藥學生發揮所長、繼續為社會服務。他表示社工局與社會服務機構合作,為長者提供各方面服務,促進長者樂享積極豐盛的晚年生活。

中醫藥學院于麗麗助理教授(右)向社工局韓衛副局長贈送餐單冊

出席是次活動師生和嘉賓合影

《耆康愛心湯料餐單》是中醫藥學院“耆康愛心湯料編制比賽”的精選作品集,該比賽是學生的專業學術活動,旨在為本澳老人院院友及獨居長者編制參考性營養餐湯單,同時給學生提供一個學以致用、服務社會的機會。該比賽自2012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完成五屆,編制完成餐單冊三本,第六屆比賽餐單冊正在整理排版中。印製完成的餐單冊,已經通過多個途徑贈送給澳門多個長者中心長者,受到長者歡迎和讚許。爲了惠及更多長者,更請社工局幫忙發送餐單冊。

參加是次活動的同學是參加過耆康愛心湯料編制比賽、以及為比賽提供志願服務的同學。澳門母親會監事會前主席兼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會長何美華女士、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副會長陳偉亮先生亦作為嘉賓出席。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於2016年成立,其宗旨是研究、推廣及舉辦有關古今中華養生保健活動。自第四屆比賽開始,比賽籌備金、獎金由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資助。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