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良校長、許敖敖校監顧問獲澳門特區政府授勳

澳門特區2018年度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典禮於2019年1月9日假文化中心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及校監顧問許敖敖教授分別獲授予榮譽獎狀及專業功績勳章,表揚他們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貢獻。在頒授典禮上,澳門特別行政區崔世安行政長官向劉良校長及許敖敖校監顧問授予殊榮。

崔世安行政長官(左)向劉良校長(右)頒授榮譽獎狀

劉良校長獲授予榮譽獎狀,以表揚其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聲譽或社會進步有突出的貢獻。劉校長是風濕免疫領域國際知名學者,自2013年1月擔任澳科大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並任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項目顧問、國際標準化組織中醫藥TC249技術委員會第一工作組召集人、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中醫藥免疫專業委員會會長。

崔世安行政長官(左)向許敖敖校監顧問(右)頒授專業功績勳章

許敖敖校監顧問獲授予專業功績勳章,以表揚其在專業活動方面有傑出的貢獻。許顧問從事太陽物理學、空間物理學及等離子體物理學的教學和科學研究工作多年,於2003年至2012年擔任澳科大校長,在長達五十多年的教學科研崗位上,為國家及澳門培養出一批批優秀人才,桃李滿門。

劉校長及許顧問為澳科大的建設及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大學在兩位的帶領下快速發展。澳科大目前已建立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大學採用教研並重的辦學模式,致力引進優秀教研團隊,在「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不斷提升,2018年澳科大位列第21位。澳科大積極培養愛國愛澳優秀創新型人才,憑著澳科大的創新力量及科研成果提供澳門所需,發揮澳門所長,進一步為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