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劉良校長獲頒社會企業研究院榮譽院士

article12211351s澳門科技大學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劉良講座教授於2018年12月1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接受社會企業研究院頒授榮譽院士名銜。

劉良校長(左)接受社會企業研究院榮譽院士證書

劉良教授是風濕免疫領域國際知名學者,擔任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項目顧問、國際標準化組織中醫藥TC249技術委員會第一工作組召集人、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中醫藥免疫專業委員會會長。劉教授於1990年獲廣州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學位,1997-2000年擔任母校副校長,2001年經香港「輸入內地優秀人才計劃」加入香港浸會大學,擔任該校中醫藥學院奠基院長和終身講座教授。2011年7月,劉教授擔任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於2013年1月起擔任校長至今。

社會企業研究院在贊辭中稱讚劉教授為攻克風濕免疫病、推動中醫藥現代化和國際化、促進粵港澳三地高等教育合作與發展,以及帶領澳門科技大學快速發展成為中國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三十強大學做出了卓著貢獻,厥功至偉。

劉教授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獲得社會企業研究院頒授榮譽院士這一最高榮銜感到十分榮幸,將不辱使命繼續竭盡所能回饋社會。他感謝父母的養育和老師的授業解惑;感謝在工作中精誠合作的同事、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支持高等教育和中醫藥發展的社會各界有識之士;感謝家庭的理解與支持。劉教授同時強調:高等教育是提升民族素養、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醫學是保障生命質量、促進人類健康的偉大事業,當前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給粵港澳三地帶來了歷史性發展機遇,他祝願全社會展現社會企業研究院倡導的關愛精神,為培養優秀人才、為發展科技創新、為社會的文明和進步、為市民的健康和福祉,攜手合作,共建美好未來。

劉良校長發表榮譽院士感言

社會企業研究院(Social Enterprise Research Academy, SERA)以選拔及表彰深具社會貢獻和影響力的傑出人士,為不同行業樹立楷模,促進亞洲未來發展為宗旨。 此次頒授典禮由香港特區政府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和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太平紳士主禮。獲得榮譽院士之人士還包括英國The Big Issue Managing Director John Montague和臺灣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博士。往屆獲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之人士包括諾貝爾獎學人梶田隆章博士、「藍光之父」中村修二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等。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