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榮譽博士鍾南山院士獲頒授大蓮花榮譽勳章

典禮現場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21年1月22日下午在文化中心舉行2020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典禮,表彰相關人士、實體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區方面的傑出表現。其中,澳門科技大學榮譽醫學博士鍾南山院士榮獲澳門特區政府頒授代表最高榮譽的大蓮花榮譽勳章。鍾院士多次指導澳門抗疫工作,是「共和國勳章」獲得者,亦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非本澳居民。

article01221909z

行政長官賀一誠(左)向鍾南山(右)頒授大蓮花榮譽勳章

鍾南山院士作為中國呼吸疾病研究領域的領軍人物,敢醫敢言、勇於擔當,提出的防控策略和防治措施挽救了無數生命,在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巨大貢獻。同時,作為澳科大榮譽醫學博士亦擔任大學特聘教授,在指導中藥學博士學位課程論文的工作中盡心竭力、誨人不倦。積極為澳科大、為澳門特區政府、為國家培養優秀科研人才骨幹,再次祝賀鍾南山院士榮獲大蓮花榮譽勳章。

鍾院士於2010年3月27日舉行的澳科大十周年校慶典禮中獲頒授大學榮譽醫學博士,同日下午舉行的大學生與榮譽博士真情對話中,與澳科大學子分享人生感悟。

於2014年12月3日舉辦的科技大師系列講座中進行了題為「科技創新與轉化」的演講。勉勵澳科大學子努力學習、強化身體素質、為科學創新打下基礎。

近400名澳科大師生及慕名而來的社會人士出席講座,反響熱烈。

於2020年11月30日舉行的澳科大二十周年校慶典禮致辭中,高度讚揚澳門特區政府對新冠肺炎的防疫抗疫工作十分到位,成績斐然。提及與澳科大很有感情,淵源甚深且回憶與大學中醫藥和醫學等領域的多項合作,充分表彰了大學在科研和教學的努力與成就,認為大學發展快速堪稱「奇跡」,充分肯定大學的發展理念,深刻寄予大學繼續努力為國家及澳門經濟發展作出貢獻,更期待在澳科大三十周年校慶相會,見證光輝歷史時刻。

澳科大二十周年校慶典禮現場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