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連續探訪長者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師生於2021年4月10日和17日連續探訪澳門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為中心長者提供推拿服務。兩次探訪活動參加同學累計42人次,包括中醫、中藥專業的本科和碩士研究生同學;服務長者120餘人次。參加是次活動的還有中華養生保健學會會長何美華女士、副會長陳偉亮先生及中心義工。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學生與長者合影

探訪活動內容包括養生操和推拿服務。輪候推拿長者在何女士和陳先生的示範下,進行養生操練習。中醫藥學院同學提供推拿服務,同學們規範的推拿手法、認真的專業態度、燦爛的青春笑顏,舒緩了長者軀體的不適,也給予長者心靈上的慰藉,活動現場氣氛溫馨融洽。長者們的認可和信賴、激發了同學們學習的熱情,強化其為社會服務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同時也深化了同學對老齡化社會的認知,有助於同學未來在醫療行業的職業規劃和發展。

同學們為長者進行推拿服務

澳門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是由社工局透過設施讓與方式委託菩提禪院(管理實體)營辦的機構,為健康欠佳及身體機能受損,以致失去自我照顧能力的人士提供舒適安全的環境及高質素的專業護養服務和優質的照顧。該中心是澳科大中醫藥學院長者服務活動的常至機構,至今探訪活動已開展至第7年,每年學院都組織同學為中心長者提供多次單日服務和服務月兩類推拿服務,獲得中心長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讚許。

活動花絮: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