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兩位教授躋身中國學者學術影響力前二十

根據2022年1月24日發佈的「2012-2021年中國學者CNS期刊論文影響力排名」,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張康講座教授、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王俊特聘教授分別位列該榜單的第17位和第18位。這標誌著澳科大學者的學術水平和學術影響力已經比肩全國最頂尖的學者。在排名前100位學者中,澳門地區學者有澳科大上述兩位學者上榜,香港地區則有香港大學三位學者上榜。

該排名基於2012至2021十年間在《細胞》、《自然》、《科學》(Cell, Nature, Science簡稱CNS)三種期刊上發表的主要完成機構爲中國的全部論文,再根據論文數、主要完成人、專科論文得分、論文總得分、H指數等指標得出。CNS三大期刊是世界公認的自然科學領域的頂級期刊,上面發表的論文往往涉及某個學科領域的重大理論創新或重大發現,被視為評價作者學術水平或學術影響力的重要指標。

張康講座教授

張康是澳科大醫學院講座教授。他是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醫學博士,還是哈佛大學的遺傳學博士學位,在醫學人工智能、眼科學、幹細胞,生物材料和3D列印,遺傳學以及精準醫學領域擁有較高造詣,擁有豐富臨床實踐經驗和基礎科研成果,曾獲多項國際獎項。他在《自然》、《科學》、《細胞》、《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等國際一流期刊上發表文章200多篇。張康講座教授分別於2019年和2020年連續兩次入選美國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發佈的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學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名單。他的文章被引用已超過38,000次,H因子(H Index)高達90。

王俊特聘教授

王俊是澳科大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的特聘教授。他畢業於北京大學,獲生物信息學博士。王俊教授在《自然》、《科學》、《細胞》、《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等國際一流期刊上發表文章100多篇,曾連續4年、8次入選「全球高被引科學家」。王俊教授實現了眾多科研成果的產業化,申請國家、國際發明專利約300項,還是碳雲智能創始人及CEO,曾任華大基因CEO。他屢獲殊榮,包括被評為國家傑出青年、973首席科學家,獲《自然》雜誌2012年度全球科學界年度十大人物,《財富》雜誌評為2013年度全球四十位40歲以下精英。

2012-2021年中國學者CNS期刊論文影響力排名截圖

圖片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R5dibwElSCeITQmqsGsdDw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