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醫學院、藥學院聯合主辦2021/2022學年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由中醫藥學院、醫學院、藥學院聯合主辦,藥學院承辦的2021/2022學年畢業典禮於2022年6月8日上午在大學N101大禮堂圓滿舉辦。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譚廣亨及姜志宏講座教授、中醫藥學院署理院長兼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醫學院院長霍文遜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出席典禮現場的主要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藥物監督管理局吳國良副局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陳旭偉廳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衛生局中醫服務發展廳莫蕙代廳長、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葉桂林委員。參加本次畢業典禮的嘉賓還有本地醫療及學會機構代表7位,大灣區教研合作機構代表8位,連同學院教職員、畢業生及親友共計約200位出席了本次典禮。

 學院畢業典禮現場

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中醫藥學院署理院長及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和醫學院院長霍文遜教授先後致辭,他們向畢業生及親友表示祝賀,向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對我校中醫藥學院、醫學院和藥學院的支持表示感謝。朱院長希望各位畢業生勇敢面對挑戰,不拍困難,堅持「博極醫源,精勤不倦」,建立紮實專業工作基礎。霍院長致辭,叮囑畢業生從專業知識積累出發,心懷普通病患疾苦,獻身公共衛生事業和社區醫療事業,為祖國和特區衛生事業添磚加瓦。

中醫藥學院署理院長及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致辭

醫學院院長霍文遜教授致辭

譚廣亨副校長(左五)與霍文遜院長(右五)為畢業生頒授學位

姜志宏副校長(左四)與朱依諄院長(右三)為畢業生頒授學位

最後,藥學院謝艾津、中醫藥學院葉琪和醫學院樊石英三位同學代表畢業生致辭。她們回顧了在澳科大求學生涯的點滴成長,感念各位老師的辛勤培育。最後她們寄語畢業生堅持「意誠格物」的精神、提倡各位畢業生「仁愛與責任同行,為生命站崗」的作風,並祝願母校明天更加美好與璀璨。

畢業生代表謝艾津、葉琪、樊石英(從左至右)致辭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