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藥學,不負韶華
澳科大藥學院畢業生赴世界名校深造

澳科大藥學院接獲喜訊,本屆畢業生共計45人,其中有51%選擇繼續升讀研究生。其中有28%的畢業生獲海外知名大學錄取,據不完全統計,錄取學校包括倫敦大學學院、諾丁漢大學、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紐卡斯特大學、倫敦國王學院、諾丁漢大學、里茲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帝國理工學院、格拉斯哥大學、巴斯大學等知名學府;同時,還有23%的畢業生選擇繼續在本校升讀研究生。

藥學院注重對外交流與合作,連續多年參加及舉辦了藥學國內外會議數十場,包括澳門、香港、深圳、珠海橫琴、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論壇和研討會;每年聘請國內外專家到藥學院進行學術講座,學生通過參與多種學術論壇而獲益匪淺。藥學院開設的課程拓寬了學生學術眼界,為全澳首個依託於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師資力量和技術設備開辦的藥學本科學位課程,能為學生提供最佳的教學師資和學習條件。課程設計融合現代藥學研究及生產製造的最新技術和方法、緊貼澳門的醫藥事業發展和粵港澳醫藥科技合作所需為特色,為澳門及國家培養具有複合知識結構的創新型藥學應用人才,在學業深造及職業選擇上給予學生提點和指引,越來越多的海外名校向藥學院的優秀畢業生拋出橄欖枝,這也是藥學院在學生培養方面成績顯著的體現。

-優秀畢業生代表-

藥學院2022屆藥學學士:趙仁傑

錄取院校:倫敦大學學院、諾丁漢大學、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紐卡斯特大學、澳門科技大學

寄語:感謝母校對我的培養與教導,多元化的課程安排與豐富多彩的課外實踐活動以及寶貴的實習機會,讓我拓寬了視野,提升了能力。學院老師們的親切教導也讓我受益匪淺,從藥企到實驗室,從課室到醫院臨床,五年間我們體驗到了藥學工作的方方面面。我們深知肩負的使命,就算理論知識枯燥晦澀也義不容辭;我們深知醫學的謹慎,就算臨床操作繁瑣複雜也細心積累。

五年光陰苦習岐黃,如今我們畢業了,也將在不久之後踏上新的征程。我們將滿載著母校和學院的期望欣然上路,積極投身藥學創新實踐。

藥學院2022屆藥學學士:周若晴

錄取院校:倫敦國王學院、倫敦大學學院、諾丁漢大學、里茲大學

寄語:感恩藥學院老師們的教導和幫助,使我能夠擁有底氣和勇氣去面對今後的挫折和困境。很幸運能夠和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們相伴這段成長的歷程,也願學妹、學弟們好好享受這愉快又充實的大學時光。祝大家都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讓我們做一群永不停歇的旅人,去尋找自己的無限可能。

藥學院2022屆藥學學士:謝艾津

錄取院校: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倫敦大學學院

寄語:我喜歡這裡中西結合的現代化教育模式,喜歡這裡優質充沛的教學資源,她彷彿是哺育我夢想的搖籃,贈予我敞亮的平台去追逐自己的理想。

在這裡遇到了可以為我們指點迷津的良師,也有志同道合的益友,讓我更加勇敢地大步向前,雖然跌跌撞撞,但也正是因為這些所謂的挫折與失敗,一步一步積蓄成過關斬將的能量,最後燦爛地綻放。

藥學院2022屆藥學學士:吳琳韜

錄取院校:倫敦國王學院、倫敦大學學院、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

寄語:藥學院的老師對我的教導不僅是豐富我的專業知識,更是對我德行的培養。在讀書中求知,在實踐中求知,而後明辯事物,盡事物之理,則能明是非、善惡之辨,聞見所及,胸中了然。「君子慎獨,不欺暗室」,做到不欺人,亦不自欺,嚴格要求自己,修養德行。身為藥學人,真誠做人、認真做事、心懷天下是我們的責任。祝願學弟學妹們在澳科大度過充實快樂的時光,以夢為馬,不負韶華;祝願同窗們前程似錦,陸止於此,海始於斯,躍入人海,各有風雨燦爛。

藥學院2022屆藥學學士:張燁

錄取院校:倫敦國王學院

寄語:在澳科大藥學院,我遇到了值得信任的優秀的同學,也非常感謝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希望學弟學妹們能在珍貴的五年中充實自己,找到合適自己的方向,無論是工作還是讀研雖然是不同的選擇但都值得尊重。

最後祝母校桃李滿天下,祝澳科大學子前程似錦。

藥學院2022屆藥學學士:趙翊丹

錄取院校:昆士蘭大學,蒙納士大學,悉尼大學

寄語:在澳科大的學習中,我不僅掌握了一定的專業知識,還讓我變得更加樂觀,能夠坦然地接受成敗。祝願大家在既定的道路上堅定前行。

藥學院2022屆藥學學士:錢李雲鶴

錄取院校:帝國理工學院 倫敦大學學院 澳門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寄語: 感謝澳科大藥學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用優秀的教學資源和濃厚的科研文化氛圍培養了我們,讓我們吸取知識,成為更好的自己。感恩所有遇見,這是一段旅程的終點,亦是起點,希望未來腳踏實地,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藥學院2022屆藥學學士:管子京

錄取院校:倫敦大學學院、倫敦瑪麗女王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巴斯大學

寄語:在澳科大的五年還要特別感謝藥學院的所有老師對我的悉心指導,是你們給予我豐富的學術知識以及教會了我要以科學的態度對待科學,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未來之路,佈滿荊棘,祝自己以及同學們長風破浪,前程似錦。也希望學弟學妹們能享受在澳科大的時光,祝你們學業有成!

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創建於2016年,是澳門特區政府唯一認可開辦藥學學士學位課程以及藥學博士學位課程的藥學專門教育機構。本學院致力於培養臨床藥師,藥劑師和藥學專業人才,以及促進醫藥產業發展等各方面的進步。

藥學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公共基礎課、藥學基礎理論課、藥學專業課、藥學相關選修課、藥學實習。培養學生成為具有較紮實的藥學基本理論和實踐技能,掌握藥物藥劑生產、質量控制、藥物配劑、臨床安全合理用藥、藥事法規、藥物貿易和新藥研發的專業知識、技術和技能的藥劑師及藥學專門人才。

學生們在多功能實驗室內進行藥物合成操作

藥學博士學位課程以培養從事藥學研究的高素質科研後備力量和學術精英為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在本門學科上掌握堅實寬廣的基礎理論和系統深入的專門知識、具有獨立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學或專門技術上做出創造性成果的高級專門人才。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