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設立『伍絜宜中藥學優秀博士研究生獎學金』

捐贈儀式合照
捐贈儀式合照

捐贈儀式合照
捐贈儀式

  新學年伊始,本校喜獲香港伍絜宜慈善基金慷慨捐贈港幣200萬元,設立『伍潔宜中藥學優秀博士研究生獎學金』,幫助有志從事中藥研究的優秀年輕學子,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修讀中藥學博士研究生。大學根據報讀中藥學博士研究生申請者的入學成績和先前的研究工作經驗等,遴選獎學金獲得者。大學也同時另覓資源進行1:1經費配套,使該生享有三年的全額獎學金資助。通過嚴格遴選,米佳寧、陳承瑜、黃路芬、付中平、王蕊五位同學榮獲資助,他們分別在華東理工大學、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州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具有良好的培養潛質。

  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為永隆銀行前董事長伍絜宜博士於一九八二年創立。基金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扶助弱勢社群,育才興學」之使命,致力提升教學和科研水準,改善醫療服務質素,倍受內地和港澳地區高校和廣大社群所稱讚。

  為答謝伍絜宜慈善基金的善舉,本校舉行了『伍潔宜中藥學優秀博士研究生獎學金』捐贈儀式。校長許敖敖教授在致辭中說:衷心感謝伍絜宜慈善基金資助優秀的中藥學博士研究生在我校深造,這是對莘莘學子的莫大激勵,也是對他們致力中藥研究的充分肯定。 他希望同學們在中藥研究的道路上奮勇向前,取得豐碩的學術成果,早日成材。伍絜宜慈善基金董事伍步謙博士代表該基金在捐贈儀式上致辭。獲得該獎學金資助的五位同學一同向伍步謙博士贈送了感謝狀,衷心表達他們對伍絜宜慈善基金的最誠摯謝意。大學副校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主任劉良講座教授對是次獲贈特別高興,他說: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成立一年多來發展迅速,不僅得到了國家科技部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大力支持,而且廣受社會關注和認同。伍絜宜慈善基金的善舉,對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尤其是發展中藥學博士生教育,培養高層次的創新型人才,將是極大的推動和鞭策。他同時表示,國家重點實驗室定會用好這筆善款,也希望社會各界對國家重點實驗室給予更多的支援,使它儘快創造更多、更好的成果回饋社會。

伍步謙博士在儀式上發言
伍步謙博士在儀式上發言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