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核酸專家分享硒核酸系統創新性研究

2023年2月10日下午,由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辦的系列學術講座在H座525培訓室舉行。本次活動邀請到中國國家特聘專家、硒核酸國際研究院和諾獎邵斯達克成都高新大核酸研究院院長、四川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黃震教授擔任主講嘉賓,並作了題為「硒核酸分子篩查檢測診斷、核酸藥物創新和化學結構生物學」的學術報告。

此次講座為自1月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優化以來,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首次舉辦的線下學術講座,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張偉副教授主持了活動,澳科大副校長兼重點實驗室主任姜志宏講座教授、姚小軍教授、范星星助理教授以及澳科大教職員、研究人員及研究生等40餘人現場參與講座。

黃震教授為重點實驗室的師生講解硒核酸研究

講座上,黃震教授主要就硒核酸系統的創新性研究進行了詳細介紹。通過引入“硒”取代“氧”作為核酸的第六種元素,不僅有利於核酸晶體結構的生長及其相位的確定,還能提高核酸的生物學功能和藥理活性,這對核酸藥物的開發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在問答環節,主講嘉賓與現場師生就自然界中硒核酸分子的发现及其功能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澳科大副校長兼重點實驗室主任姜志宏講座教授向黃震教授致送紀念品,並對黃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謝。

姜志宏副校長(右)向黃震教授致送紀念品

本次活動獲得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大力支持。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