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舉辦分享會 分享中藥研究成功之路 -- 劉良講座教授等獲港澳地區首個中醫藥研究國家科技進步獎

劉良校長在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成果分享會中致辭
劉良校長在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成果分享會中致辭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協辦的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成果分享會----“中藥研究成功之路- 從臨床到實驗室,再回到臨床”於2013年3月6日上午十一時假座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由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主任劉良講座教授、周華副教授、姜志宏教授、謝瑩助理教授組成的研究團隊出席,與到場嘉賓及學生們一同分享在中藥研究之路上的研究心得,分享他們在科學研究、臨床工作中獲得的心得體會。

  2013年1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主任劉良講座教授率領的研究團隊關於“抗關節炎中藥製劑品質控制與藥效評價方法的創新及產品研發”項目, 獲得2012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項目主要完成人劉良講座教授、周華副教授、姜志宏教授等出席了頒獎禮。這是澳港地區第一次在中醫藥研究領域獲得國家級科學技術獎勵。

研究團隊分享研究心得體會
研究團隊分享研究心得體會

  在分享會上,劉良校長首先致歡迎詞,他感謝中央人民政府、澳門特區政府,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支持。在致辭中他談到了自己的體會,他表示,科學研究要注重多學科結合、創新及合作,注重應用及服務社會,注重中醫藥的傳統經驗。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唐志堅主席在致辭中首先祝賀劉良校長的團隊獲獎,表示研究團隊醉心研究,經過多年不懈努力,做出了國際水平的研究成果,獲得國家級科技獎項,實至名歸。他指出,港澳首個中藥研究項目國的國家科技獎勵,標誌著澳門的中醫藥研究水平得到國家的認同和肯定,也充分證明研究團隊有足夠實力,在中醫藥科研工作中做出優秀成績。在研究團隊分享獲獎體會時,四位成員分別用一句話勉勵學生,做科學研究要熱愛科學,保持對科學的好奇心,以堅持不懈的努力,同時富有團隊精神。

  分享會的嘉賓還包括: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唐志堅主席、鄭冠偉委員、澳門科技委員會李怡平委員、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王紅女士、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周禮杲主席、許敖敖校監顧問等及約200名學生。

大合照
大合照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