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與北美三所知名大學簽約開展教研合作

  大學國際化是當今高等教育的重要內涵之一。作為大學戰略發展規劃的一部分,澳門科技大學積極拓展與境外知名大學的合作,以促進大學在優質教育、卓越研究、學生交流等領域的快速發展。

  近日,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與大學三位同事應邀參加由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的渥太華醫學研究院舉行的(Ottawa Hospital Research Institute)“婦女生殖健康國際研討會”,在研討會開幕禮上的一項重要日程是與該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此建立澳科大與該院在聯合申請研究項目、師資和研究生交流等方面的緊密合作。研討會期間,澳科大的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助理院長梁麗嫻助理教授和陳惠賢助理教授分別進行大會發言,亦介紹了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前沿技術平臺和研究成果,受到與會代表的讚賞。劉良講座教授和孫建榮教授也分別擔任了研討會中主持人。

SKLN 1404241-1劉良校長與渥太華醫學研究院院長Duncan Stewart博士簽署合作備忘錄 

  4月13日結束在加拿大的訪問後,劉良校長一行又赴美國訪問了紐約州立石溪大學(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Brook)和位於新澤西州的羅格斯大學(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並與兩校簽署了合作備忘錄。訪問期間,劉良校長與石溪大學校長Samuel Stanley, Jr.博士進行了會談,雙方相互介紹了各自大學的情況及發展前景。作為紐約州著名的研究型州立大學,石溪大學以其傳統的理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為自豪。洛貝爾獎獲得者、著名科學家楊振寧教授在該校從事教研工作十餘年,吸引了大批來自中國以及其他國家的優秀學子前來該校深造。 為了充分發揮兩校各自的學術優勢和充分利用雙方的科學研究前沿技術平臺,兩校校長簽署了教研合作備忘錄,特別是在中醫藥抗癌及疑難病治療藥物研究方面開展深入合作,亦包括互派研究生等。


SKLN 1404241-2劉良校長向石溪大學校長Samuel Stanley, Jr.博士贈送紀念品

  隨後,劉良校長一行又應邀訪問了位於新澤西州的羅格斯大學(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該校是美國擁有248年辦學歷史的著名學府,目前在校學生近6萬人。劉良校長一行參觀了該校的醫藥研究設施,並與該校常務副校長Richard Edwards博士進行會談,簽署了兩校合作備忘錄。亦與該校負責國際事務的Joanna Regulska博士等就合作辦學、科學研究、學生交流等合作事宜進行了深入會談。此外,劉良校長等也看望了正在該校藥學院從事研究工作的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二年級博士研究生王蕊同學,瞭解其研究進展和學習與生活情況。

SKLN 1404241-3劉良校長與羅格斯大學常務副校長Richard Edwards博士簽署合作備忘錄留影

  劉良校長表示:此次與北美三所知名學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是澳科大提升國際化程度的新起點,大學亦將與更多的國際知名學府拓展合作,為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建立更多的國際性平臺,亦為澳科大師生提供更多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機會。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