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參與世界精神衛生健康日系列活動之
「褲」予新生命 --「獅」展抱負.愛傳承」

為響應每年10月10日的「世界精神衛生日」,向社區人士宣揚精神康復者的特性及能力,構建融洽和諧的社會,鼓勵人與人之間友善共處。由澳門扶康會主辦的「褲」予新生命 --「獅」展抱負.愛傳承」活動,於2021年12月11日在路氹美獅美高梅宴會廳舉行,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派出5名隊員參與。分別來自商學院的施語菾、杜鈺瀅,法學院的陳煒琳,國際學院的葉爾瑄及博雅學院的馬樂寧同學。

澳科大社會服務隊代表(從右一至右四分別為﹕施語菾、陳煒琳、杜鈺瀅、馬樂寧)

是次活動獲得了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吸引21個隊伍逾200名參加者參與。活動以「復元」及環保概念相結合,再加入藝術元素讓活動添加色彩。「復元」讓人擁有一個滿足、有希望且有貢獻的生活,即使疾病的限制仍存在,透過「復元」讓精神康復者重新認識自己,從復元邁向身心靈健康。在導師的指引下,社會服務隊員們和澳門特殊奧運會的代表們合作,將牛仔布料回收處理後,再拼砌出不同預設之正能量圖案畫作,共同創造出了一幅獨特且意義深厚的畫作,製作過程中,大家積極參與,為做出完美的作品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活動結束後,參與隊員們表示,是次活動既環保時尚又體驗到了手作的樂趣,是一次很有教育意義又很有趣味性的經歷。同時讓他們深深的感受到活動中所傳遞的傷健共融的理念,以及建立和諧社會的重要性,同時呼籲更多的人關注精神健康問題,齊心共創和諧美好的健康社會。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