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與學生會義工團參加
「第四十二屆澳門綠化週」系列活動-海岸紅樹齊種植

為響應澳門市政署舉辦「第四十二屆澳門綠化週」系列活動,持續優化海岸生態環境和增加本澳的綠化面積。學生事務處轄下的社會服務隊與學生會義工團等6名同學代表,於2023年3月19日參與由市政署在氹仔海濱休憩區舉辦的「海岸紅樹齊種植」活動。

活動當天,市政署植樹人員首先簡單講解植樹活動的目的和意義。希望透過每年在海岸大量種植紅樹,透過紅樹的淨化功能優化本澳沿岸環境。隨後,在市政署植樹人員的指導下,一眾參與人員步行至灘塗上,用鏟將紅樹幼苗植入泥中,最後在樹與樹的間隙處插上〝水筆仔〞,完成整個種植過程。

活動結束後,社會服務隊隊員孫同學表示,作為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專業的碩士研究生,能夠與不同地區、以及不同高校的朋友一起,親身參與到為澳門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的公益實踐活動中來,為澳門生態環境保護盡自己的一份力,不僅拓寬了他的視野,也讓學習了很多關於公益事業的知識,這讓他倍感榮幸。

紅樹在濕地生態系統中具有重要作用。具備淨化水質,抵抗潮汐和洪水衝擊、減緩風浪、調節水流及保護堤岸等功能。隨著越來越多樹木的種植,我們人類的生存環境也將得到不斷的改善,是利於當代、造福子孫的宏偉工程。透過是次活動不僅讓同學們更加瞭解紅樹林在濕地生態系統中的功能,對保護紅樹林及關愛大自然有更深刻的體會,更提高了大家關注綠化、保護環境的意識。

為增加澳科大同學對地球環境的重視以及環境保護的意識,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會持續參與「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並推動「世界地球日」動員同學參與到環保運動中,通過綠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體環境。

活動花絮﹕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