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事務處與司法警察局合辦防騙訪談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住宿生對電話詐騙的瞭解,提高防騙意識及自我保護能力,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於2日28日一連兩天為校園宿舍及校區宿舍進行防騙訪談活動。活動邀請司法警察局代表講解最新的電話詐騙、網上詐騙、防騙策略等,目的讓住宿生了解最新的詐騙手法,加強防範,避免上當受騙。

1 2

住宿生與司法警察局代表在訪談活動中合照留念

訪談活動中,司法警察局代表結合真實案例詳細地介紹近期最新的詐騙手法,如“公檢法”、“殺豬盤”、“猜猜我是誰”等,提醒住宿生如接到不明來歷的電話及短信,聲稱為政府部門或警員要求下載軟件協助電話辦案、且需提供個人身份資料或銀行帳戶密碼等,應立刻掛線,謹記切勿受騙上當。

3 4

5 6

司法警察局代表與住宿生進行分享互動

司法警察局代表除與住宿生進行預防電話詐騙訪談外,也與宿舍先鋒隊隊員進行培訓,共同合作於校園內向學生推廣及宣傳防詐騙資訊。過程中先鋒隊隊員積極配合司法警察局代表,主動向學生推廣防騙策略,提升學生的防騙意識。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司法警察局代表與宿舍先鋒隊共同合作向學生宣傳防詐騙資訊

參與活動的住宿生表示,這次活動不僅讓他們瞭解最新的電訊詐騙,還加深了對其他詐騙手法的認識,從而有助於加強自我防範能力。宿舍先鋒隊隊員認為活動有助於提升個人能力,強化表達技巧,同時能向同學宣傳防詐騙資訊,是一個非常寶貴的學習實踐經驗。學生事務處將持續舉辦相關防詐騙活動,提高住宿生的防騙警覺性,並加強自我保護意識。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