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李佳

由科大藝術團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藝術名家講座第六場於129日下午大學N101會議廳舉行,此次講座邀请到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國首位琵琶演奏專業博士李佳老師與同學們分享了她的藝術人生。陳曦副校長到場出席,并代表學校向李佳老师致送了紀念品。

 

琵琶素來被稱為“彈撥樂器之王”,一塊檀木四根弦,指尖芭蕾弦上歌,琵琶演奏總能帶給人聽覺和視覺的雙重享受。而彈琵琶的人總是散髮著一種古典的氣質,李佳老師就是如此。她向同學們講述了她學習琵琶的個人歷程,以及對於個人興趣與天賦的看法。“現在音樂發展缺的不是技術,而是風格,是對傳統的追根溯源,在傳統中學習新的東西。”李老師就如何讓琵琶這樣的傳統音樂在未來得到更好的發展這一問題,表達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議。

 

科大藝術團中樂團的隊員們慕名前來觀看了這次演講,和李佳老師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受益匪淺,並且表示會繼續刻苦訓練,陶怡情操,為弘揚中國傳統音樂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