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張桂光

1028日下午大學N101會議廳舉行了由科大藝術團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藝術名家講座。本期係列講座的第三場有幸邀請到著名書法家、著名古文字研究家張桂光教授與我們分享他的成功故事。陳曦副校長到場出席,并代表學校向張教授致送了紀念品。

    都說見字如見人,在講座上張桂光教授也向同學們展示了其行雲流水的書法作品。這些書法作品,行書瀟灑靈動;楷書嚴謹精微;草書蒼勁有力。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大學生普遍用電腦打字來代替手寫,針對這一現象張教授也表達了他的見解,同時也指出書法並不僅僅只是寫字,更是中國古老文化的縮影與傳承。我們在學習如何書寫文字的時候,更要學習如何其背後所代表的精氣風骨。通過分享張教授的藝術人生以及對同學們的答疑解惑,讓大家充分認識到了古文字代表的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張桂光教授在研究上的精深造詣和巨大貢獻。在接下來的校園時光中,科大藝術團將會邀請更多藝術家來校交流,盡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