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老師談「讓音樂美麗我們的人生」

      「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讓音樂美麗我們的人生——徐霞老師」於2019年11月18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成功舉辦,本場講座邀請到了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樂評人,藝術活動策劃人徐霞老師為同學進行講解。本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講座伊始,徐霞老師講述了她學習藝術並成功成為著名歌唱家的經歷。她認為音樂所要做的,就是讓人們在某種無目的的漫遊狀態中,一次又一次地從親近身體的場所差異中回望那座青山,返回一種我們已經日漸忘卻的知識,使一種在過去一個世紀中被貶的生活方式得以活生生地復活,是內心的真實,也是現實的需要,更是靈魂的歌唱。徐霞曾不止一次說道:“作為一個歌者,再大的成功也屬於個人,充其量能夠帶給自己掌聲和榮譽;但作為一個音樂演出推廣策劃人,或許就能夠以微薄之力為城市的文明建設做一點事情,成就更有意義。”這樣的勤勉無私的精神與對專業的嚴苛要求和精益求。徐霞同時是一位典型的現代精英女性,她的才華不僅僅表現在歌唱藝術及文化領域,她在文化事業經營管理及創新,為深港兩地文化事業的發展及交流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

       講座的最後,徐霞女士引吭高歌,為祖國歌唱,氣氛一度被推向高潮。不僅對美聲、民族唱法把握地精妙至極,徐霞興起之時,還來上幾段京劇片段,動人音樂在高挑的雙面書牆空間中縈繞,現場相當震撼。一時間,妙音與書海相映成趣,相得益彰,達到了音畫的美麗融合。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