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唱響,用愛分享——校園音樂欣賞:「Life is Live」合唱团小组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合唱團小組專場「Life is Live」於2021年3月4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本場專場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舉辦。

       本次專場表演精心挑選了18個精彩絕倫的合唱作品,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合唱團小組的歐美組、粵語組、美聲組、民謠組、音樂劇組以及阿卡貝拉組的同學們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絕妙的「音樂盛宴」。

       歐美組帶來的《Flashlight》《Best of 2012》《Exile》是委婉與激昂的碰撞,帶給我們對年少輕狂時的思考;《祝君好》《一個女人和浴室》這兩首粵語歌,在深情的演唱中透出一絲淡雅的韻味;而《Became Mucho》《La La Latch》和《Mary Did You Know》則突顯了阿卡貝拉的默契與震撼;《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很有錢》《我要你》等民謠歌曲將現代音樂與民族曲風相結合,情感豐富、細膩含蓄,引人回味無窮;首次登台的音樂劇組,為我們帶來了《Did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Reflection》等原創音樂劇,讓我們仿佛置身於那美妙的童話世界;《沒離開過》則是美聲組將那最富有力量的情感獻給了舞台;最後表演各小組成員一同出場,專場於歡樂中謝幕。

       用心唱響,用愛分享,合唱團小組專場「Life is Live」今夜圓滿落幕。每一把悅耳動聽的歌聲裡,都存儲著一段辛酸又美好的回憶。澳科大藝術團各合唱團小組的同學們把對音樂藝術摯誠的感情,化為了舞台上讓靈魂燃燒的聲音。他們盡情地唱出音符,將愛灑滿整個沉默的黑夜。感謝藝術團各團隊精心準備的合唱團小組專場,日後的各專場也一定會同樣精彩。

撰稿人:鍾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