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雅音,律動探戈——校園音樂欣賞:澳門樂團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澳門樂團專場「律動探戈」於2021年11月4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101室順利舉行。本場專場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文化局、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舉辦。

       本次專場精心挑選了5首探戈曲目,由澳門樂團用精湛的演奏技藝為聽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整場演出所展現出的高水準,令人讚嘆不已,每一個音符都緊緊扣住聽眾的心弦,讓聽眾們真正感受到了富有激情的探戈魅力。

       每一首歌曲都獨具特色,于婉轉曲調中傳出絲絲情愫,打動在場的聽眾朋友。第一首來自阿斯托爾·皮亞佐拉:《探戈四重奏》(Astor Piazzolla : Four,for Tango),活力飽滿的音樂節奏,豐富多元的演奏方式,讓聽眾感受到奇異不同於傳統簡短有力的探戈;第二首是卡洛斯·加德爾:《一步之遙》(Carlos Gardel : Por uma Cabeza),柔和與渾厚混合的琴聲,像是不斷靠近卻又有著一步之遙的雙人舞,一次一次敲擊著聽眾的心房;第三首阿斯托爾·皮亞佐拉:《再見諾尼諾》(Astor Piazzolla : Adiós Nonino),我們聽到了皮亞佐拉對父親懷念與不捨,跌宕起伏的樂聲,使得聽眾的情緒與音樂一起波動;第四首為戈蘭·布雷戈維奇:《地下探戈》(Goran Bregović : Underground Tango),迷霧重重包裹著曲調,神秘面紗下譜寫著激盪,十分鮮明形象的探戈引入遐想;第五首何塞·埃利桑多:《拉丁美洲舞曲》(Jose Elizondo : Danzas Latinoamericanas),風格各異的舞曲渲染悲喜交加的氛圍,探戈也在音樂聲的消逝中漸漸遠去。最後,澳門樂團為我們獻上了一首安可曲目《遺忘》,現場熱情久久不息。今夜,無人能忘記如此動人的旋律。

       風趣的串場遇上神秘的探戈,野性的樂章遇上美妙的律動,帶著聽眾推開了探戈世界的大門。現場掌聲雷動,澳門樂團專場「律動探戈」在聽眾的不捨中完美落幕。感謝簡柏堅先生幽默的講解與充滿熱情的指揮,以及樂團成員全身心的投入和精彩絕倫的表演。音樂有休止符,但音樂的魅力和影響力在聽眾心中永恆跳動。

1 副本 副本

2 副本 副本

3 副本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