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人心弦,聲聲入耳——校園音樂欣賞:鋼琴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鋼琴專場「衍變」於2022年3月3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本次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炫之韻藝術團共同支持舉辦。

       鋼琴專場從古典到流行,順衍變之意精選25支曲目,由演奏者們用精妙的技藝和飽滿的情感為觀眾奉獻了一場聽覺盛宴。整場演出的質量之高,動聽之極致,令觀眾讚嘆不已,醉心於鋼琴樂章的海洋中流連忘返。

       一段低沉的《十二平均律》將觀眾帶入古典主義時期,在這裏,古典主義的韻味被發揮得淋漓盡致。《蕭邦圓舞曲》中旋轉的音符如同舞動的腳尖,在與地面的親吻中逃離世俗。六月是什麼樣的?希望你能在《四季組曲-六月》中找到答案,它是蟬鳴、是流水、是熱烈的愛,也是淡淡的揮別。印象派的飄逸在19世紀末如《月光》般灑進人們心坎的綿綿之音。探戈舞步與《一步之遙》的完美配合,使觀眾們仿若置身巴黎街頭,轉角便能遇見愛與自由。藍調風格的《丹尼布魯斯》將慵懶的旋律輕敲進每個觀眾心裡,一個火爐就能實現冬日的願望。爵士的風情四溢被《一個精神分裂患者的獨白》演繹得生動精彩。而一曲《北京歡迎你》將家國情懷點燃。時光回溯,過去的每一秒都是人類命運閃爍的星河,《破曉星》中,人們在樂章裡迎風高歌。

       旋律轉進漩渦,這場歷史長河的悠悠史詩,是人類的財富,是世界音樂文明的寶藏。這場濃縮在小小綜藝廳的音樂會,在大家的掌聲中暫告一段落,但探索音樂的步伐卻不會就此止步。

1 副本

2 副本

3 副本

4 副本

5 副本

6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