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音韻之美,聽時代之音——校園音樂欣賞:朗誦與配音藝術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朗誦與配音藝術專場「聆聽時代的聲音」於2022年4月7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本次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炫之韻藝術團共同支持舉辦。線上線下觀眾共計2100人次。

       本次專場從朗誦到配音,全方位的為我們展示了聲音的魅力,由司儀隊的同學們用飽滿的情感為觀眾奉獻了一場視聽盛宴。整場演出精彩至極,令人讚嘆不已,既全方位展現了聲音的多變之美,也體現了時代的音韻之美。

       迎著校園的晚風,我們走進《少年中國說》,那句鏗鏘有力的「少年強則國強」印在多少人的心裡。中國的古韻之美,是瓷器之於江南;是風箏悠悠飛翔;是《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的月明星稀,落水無痕思念常駐;是唐詩宋詞訴衷腸,平平仄仄道不盡。在「影視配音觀經典」板塊中,我們紀錄時代,走過《蝙蝠俠》的堅毅,目睹《冰雪奇緣》的女王之毅,穿過不見日光的《影》。《西遊記》的英式問好與東北味的《冰碴子奇緣》引發現場觀眾陣陣歡笑。「不忘英雄敬初心」,我們銘記《不朽》,路過人間,走向《詩意中國》,如今我們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棲於海畔,休於山巒之間,呼吸之瞬,盡是雄獅之威。落於總章,這片用熱血澆灌的土地,孕育著更強大的力量和精神。

       思緒萬千在腦海中游走,長長的歷史之河,被濃縮在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中,這份快樂將永遠存在,這份愛與信念將陪伴我們歲歲年年。這場聲音之旅走過漫漫長路,未來的璀璨陽光,依舊在前方閃耀。

1 副本

2 副本

3 副本

4 副本

5 副本

6 副本

7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