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團參加2013/2014學年澳門科技大學開學典禮

IMG 4866    IMG 5010

97日,澳門科技大學2013/2014學年開學典禮於上午11時假J座室內體育館舉行。出席此次開學典禮的師生共有2000餘人,其中科大藝術團管弦樂團、合唱團、公關禮儀組與蘇格蘭風笛鼓樂隊也參與此次開學典禮。

伴隨著蘇格蘭風笛鼓樂隊演奏的開場曲,出席本次開學典禮的主禮嘉賓步入會場,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在藝術團公關禮儀 組禮儀小姐的引導下走向演講台,發表致辭。劉良校長在講話中表示,澳門科技大學擁有完善的設備,優秀敬業的國際化教師團隊和中西交融的學術氛圍都會成為每 一位同學展現自我的良好平台。他代表全體教職員工向新加入澳門科技大學的同學表示歡迎,並提出殷切的希望,祝願他們在科大收穫美好的大學時光。

隨後,大學向在上一學年表現優異的同學頒發獎狀及獎學金。本次共設27個獎項,約130位同學獲獎。其中,特別頒發了藝術團校董獎學金,此次共有獲獎同學14名。此獎項為獎勵這一年中為藝術團做出突出貢獻并成績優異的團員。在獎勵學生的同時,科大還對在教研與學術中表現突出的教師進行了獎勵,共設4項,約10位教師獲得殊榮。

來自科大藝術團司儀隊的姜翔譯同學宣讀了來自澳門科技大學校友聯合總會的新學年寄語,寄語在學習和生活中向新生提出了建議,並預祝新同學們擁有美好的大學生活。最後,全體出席者起立齊唱校歌,開學典禮圓滿落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開學典禮國歌、校歌的演奏和演唱均由科大藝術團管弦樂團和合唱團現場完成,他們高超的演繹水平也為開學典禮增色三分。

 DSC0240 IMG 4909

典禮結束後,前來參加開學典禮的新生紛紛表示,在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中,要積極進取,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完善自己的素質,用實際行動來回報澳門科技大學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