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山水》民族舞蹈隊專場演出

2013928日,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民族舞蹈隊在科大D座禮堂舉辦了專場演出,這也是民舞隊自成立以來第一次舉辦專場演出。民舞隊隊員們流暢的配合和優雅的舞姿,加之與藝術團其他團隊的默契合作,使得整場晚會節目異彩紛呈,觀眾大飽眼福。

演出以一段頗具中國古典風格的舞蹈《國風》拉開序幕。節目《佳人曲》邀請到了科大藝術團歌手組的同學伴唱,一歌一舞,一動一靜,動人的韻律通過曼妙的身姿得以詮釋,真可謂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隨後的兩支舞蹈《彩蝶飛舞》和《春江花月夜》,一個輕盈,一個靜謐,給人帶來兩種截然不同的美的享受。接下來登場的舞蹈《蒲公英》也是民舞隊和歌手隊的合作演出,簡單的哼鳴卻透露出動人的情愫,鎂光燈下白衣飄飄的舞者用肢體語言描述了一朵蒲公英短暫卻又不尋常的一生,在場觀眾無不為之感慨動容。

之後的演出更加讓人眼前一亮。舞蹈《楊柳青》借鑒了京劇中花旦的扮相,向觀眾們展示了少女的天真爛漫;作為助興演出的武術隊節目《龍爭虎鬥》為已經全場充滿的陰柔之美加入了些許陽剛之氣;傣族舞蹈《邵多麗》講述了三位傣族姑娘沐浴在春的懷抱里盡情俏皮玩耍,追逐春天的夢;歌舞組合《菊花台》、《焚心似火》、舞蹈《蓮心》、《葡萄園下》和科大藝術團中樂團帶來的助興演出琵琶獨奏《火把節之夜》都引來了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整場演出悄然至尾, 最後一個節目由民舞隊隊員自己編舞,以其訓練生活為藍本的現代舞《Close to You》,生動形象地講述了隊員們在訓練中遇到的歡笑與淚水。隨著全體演員坐上舞台謝幕,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民族舞蹈隊專場演出圓滿結束。

本次演出不僅有眾多老師和學生前來觀看,更吸引了澳門科技大學校監顧問、原科大校長許敖敖先生出席。演出結束時候,許先生表示,這是科大藝術團民舞隊第一次專場演出,節目非常精彩,演出效果非常好,希望民舞隊之後能更加認真刻苦地訓練,為科大學生以及澳門社會帶來更多賞心悅目的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