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綻放,起舞共迎新

   201396日下午六時,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假N101室成功地舉辦了新学期的迎新舞會。新學年有新氣象,藝術團不僅希望能在給同學們提供輕鬆愉快的校園藝術氛圍同時,更能讓同學們感受到澳門——那與眾不同的風土人情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教授與人文藝術學院余秋雨院長出席了本次舞會,他們的出席將舞會氣氛帶向高潮。在擁有獨特樂音的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帶領下,舞會正式開始。四位司儀張弛有度、詼諧幽默的主持風格感染了全場,舞會現場掌聲不斷、歡笑連連。

   舞会伊始,首先登場的電聲樂隊用三首極具搖滾風格的歌曲迅速將場上的氣氛熱絡起來。隨後,由初次登上舞臺的葡國土風舞蹈隊向廣大新生展現了一個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澳門。他們身著極具葡國名族特色的服裝,將歌聲、樂器和舞蹈融於一體,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作為本次舞會的重頭戲,國標舞蹈隊給新生們帶來了群舞《華爾滋》《恰恰》。更有《校園舞會群舞教學》互動環節,同學們排成隊列,跟隨領舞者學習簡單的舞步,例如《十八步排排舞》《三十六步排排舞》《江南Style》等,同學們不僅放鬆了身心,也學到了新的舞步,參與到舞會中來。隨後的節目,有民族舞蹈隊的激情現代舞,武術隊同學英姿颯爽的武術表演與美聲組的動人聲音,來自管弦樂團的宗鼎同學也帶來小吉他ukulele獨奏。同時, 舞會還設有“搶板凳”等互動遊戲環節。最終,在藝術團表演者和觀眾的連連互動下,舞會在同學們的一片歡聲笑語中畫上圓滿的句號。

   這場歷時3個多小時的舞會,讓同學們充分地感受到了青春的熱情與大學生活的豐富多彩,而精彩的演出也讓新生們對藝術團今後的活動充滿了期待。使同學們對新學期、新環境有著更多的期待;在注重學習的前提下,學會釋放壓力、培養才藝和開發自我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