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 小提琴家呂思清藝術講堂成功舉辦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舉辦的《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第一講於11月2日早假科大圖書館N211室隆重舉行,是次講座邀請到中國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他是第一位榮獲國際小提琴藝術最高獎--義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金獎的東方人,有著難得一見的天才之稱。陪同出席的還有澳門樂團首席指揮呂嘉先生與中國國家大劇院王爭鳴副院長。

   講座伊始,呂思清先生闡述了他對音樂的獨特見解,他從小時的經歷講起,介紹他如何從生活取得靈感,從而激發對音樂的熱情。在問答環節,同學們也趁此機會詢問了呂大師關於音樂以及生活上的一些問題,也獲得了呂思清先生的細心解答。隨後,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管弦樂團的兩位同學們分別表演了他們各自的小提琴獨奏,並獲得了呂思清的現場點評。四位同學還與呂思清同台演奏著名小提琴協奏曲目《四季-春》,將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呂思清對這四位同學的表演讚賞有加。他喜歡這種互動,為科大好的音樂氛圍、音樂素質而感動,希望同學們能保持這種對音樂的熱情。

     科大學子和小提琴大師在享受音樂的過程中一起呼吸藝術氣息,一起陶醉於音符之中。本次科大藝術大師之旅受到了科大師生的熱烈歡迎,為大家提供了與高雅藝術近距離對話的新平台。呂思清用他美妙絕倫、盪氣迴腸的琴聲深深打動了師生,他細膩、抒情的獨特演奏風格讓科大學子們如癡如醉。最後,由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陳曦教授為呂思清先生頒發了藝術團名譽顧問證書。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也將會延續下去,為科大師生與廣大市民帶來更多的藝術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