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舉行慶祝建校十四週年文藝晚會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傾情奉獻的澳門科技大學十四週年校慶文藝晚會於327日假科大J座體育館舉行。本次校慶文藝晚會不僅吸引了眾多科大師生觀看,也邀請到了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前來支持。

科大的第十四個校慶,以邁向卓越為主題,而本次校慶文藝晚會也是對此主題的契合。演出分上下兩個半場,上半場以高山流水般的中樂為主打,下半場以高雅脫俗的西樂為看點。第一個節目《龍騰虎躍》在中樂團的伴奏下,武術隊演員揮舞紅旗如飛龍在天,刀槍拳腳似猛虎出林,接下來一曲由中樂團和歌手隊合作的歌曲《蘆花》,歌頌了科大教師對學生孜孜不倦的教誨之情。隨後是由古箏團和敲擊樂組獨立完成的《瑤族舞曲》和《滾核桃》兩個節目,在一靜一動,一柔一烈,一彈一敲中向觀眾們展示了中國古典音樂的博大精深。

由蘇格蘭風笛鼓樂隊表演的《傳統蘇格蘭曲集萃》為下半場演出拉開序幕。緊接著登場的電聲樂隊,一首Muddy Waters的代表作《Hoochie Coochie Man,讓觀眾們感受到了樂手們犀利的吉他獨奏功力,而另一首更為經典的《Hotel California》則體現了樂隊整體的精湛技藝與完美配合。壓軸登場的鋼琴組演員祭出了八手換彈的高難度技藝,完美演繹了易蔔生代表作《Peer Gynt》選段《In the Hall of the Mountain King》和斯科特.喬普林的作品《the Entertainer》。最後音樂劇選段《Tonight三幕高潮迭起的劇情在演員們曼妙的歌聲和優美的肢體語言演繹下,向觀眾表達了男女主人公對愛情的渴望和得到愛情後的喜悅。音樂劇在歡樂的歌聲中結尾,也將晚會的氣氛推向了最高潮。

這次晚會的成功舉行不僅呈現了藝術團成員的多才多藝,更為澳門科技大學十四週年校慶獻上最好的禮物展望未來,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今後將會再接再勵為全澳門市民獻上更加精彩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