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普通話組獲2016第十屆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亞軍

0926 2

2016924日下午伴隨著冠亞季軍的出爐,第十屆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成功舉辦。澳門科技大學做為澳門地區普通話辯論賽的冠軍,與來自粵港兩地普通話辯論賽冠軍南方醫科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展開精彩辯論,爭奪賽事冠軍稱號。

 經過三場精彩的車輪賽,澳門科技大學最終贏得了亞軍榮譽,冠軍花落香港科技大學,而南方醫科大學則獲得季軍,為這次大賽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第一場比賽是南方醫科大學對戰香港科技大學,以辯題審美中性化是不是社會進步開始你來我往,唇槍舌劍,最終香港科技大學以0:5勝出;澳門科技大學則分別與南方醫科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進行了第二、三場比賽;第二場比賽以在當代,年輕人應該先成家後立業還是先立業後成家為辯題,我校持正方,四名女辯手知性儒雅、娓娓道來,深入闡述辯題的同時,也展現了辯手優良的姿態,澳科大終以3:2勝出;第三場比賽則探討大學嚴進寬處還是寬進嚴出更有利,澳科大與港科大在賽場上難分伯仲,澳科大以2:3一分之差惜敗。

 澳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以一勝一敗的成績惜別冠軍,獲得亞軍頭銜,但是八位辯手都充分展現了科大一貫的良好辯風,用清晰、完整的觀點和嚴密的邏輯贏得台下觀眾和評委的一致好評。一年一度的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又一次落下帷幕,期待新一屆賽事的舉辦,也希望辯論隊普通話組能夠在今年的全澳地區比賽中再奪佳績,爭取拿到第十一屆粵港澳冠軍賽的入場券,再與粵港兩地冠軍一決高下。

0926 7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