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與鄭觀應公立學校辯論交流賽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於2018年12月1日榮幸與鄭觀應公立學校開展辯論交流賽。

        第一場是七日辯,「學生時代的愛情不是真愛」。新生盧海藍、溫俊明、廖殷政和大二師姐陳慧珊齊齊上場當正方。友方同學是中學生,與我們大學生開始討論起學生時代的愛情。我方同學以大量過來人身份舉出自己例子,說明學生時代的愛情不是真愛。友方同學因為是中學生,在愛情方面認識有所不同,但他們堅持學生時代的愛情是有真愛的。友方同學和我們講了好多浪漫的真愛故事。本場的最佳辯員為友方結辯羅同學。大家在本場比賽中對愛情和真愛的見解都有所增長。

       第二場是即時辯,「王者榮耀有助於學生認識歷史」。我們與鄭觀應公立學校的隊員們合作並競爭,正反雙方都可以見到科大辯員同鄭觀應公立學校辯員的身影。雙方激烈交鋒,正方同學說,王者榮耀可以吸引學生去了解歷史人物,歷史事件,有積極的引導作用;反方同學說,學生們自身控制力不足會對遊戲上癮,還會因為王者榮耀變改歷史,給予學生扭曲的歷史。在一輪交鋒後,余穎心同學憑著出色的辯論榮獲最佳辯員。

    通過本次交流賽,新生們得到了很好的訓練機會,同時也增進了與鄭觀應公立學校廣東話辯論隊的感情。期待下一次再與鄭觀應公立學校開展交流賽。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