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隊參加 2019全澳大學生擊劍錦標賽

澳門科技大學劍擊隊於2019 年 4 月 13 至14日參加由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主辦的,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劍撃場舉行的2019全澳大學生擊劍錦標賽。比賽旨在為各大專院校之學生提供平臺,透過劍擊比賽進行交流,達到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之目標。劍擊隊派出滕柳明、鄭邵傑、李天舒、宋伊格、姚璐、王宇涵、周映岑、阮浩基、鄭青斐、柯韋屹、王楚儀等11人參賽,最終柯韋屹獲得女子花劍第一,鄭青斐和阮浩基獲得男子重劍第三,李天舒獲得女子重劍第三,周映岑獲得女子佩劍第三的好成績。

在男子佩劍、女子重劍的比賽中,滕柳明第一次代表科大參加佩劍比賽,以小組第二出線並不容易。淘汰賽第一場遇到城大佩劍老隊員,雖然經驗不及對手,但滕柳明用靈活的步伐打出了自己的優勢,最終雖以11:15結束了比賽,但滕柳明表示收穫頗豐。女重比賽中,李天舒表現亮眼,以小組第四出線,淘汰賽第一場對陣澳大,其發揮自身臂長優勢,靈活轉移劍尖,最終以15:13拿下第一局。淘汰賽第二場遇到澳大女重衛冕冠軍,李天舒在力量和步伐上略遜色於對手,最終以7:15不敵澳大。

在女子佩劍、男子重劍和女子花劍的比賽中,參加比賽的有新隊員,也有經驗豐富的老隊員,也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周映岑、柯韋屹和阮浩基,他們都是首次參加全澳大學生的比賽,卻獲取佳績,實屬不易。在比賽中並沒有因為對手強勁而膽怯,反而是運用平日訓練的技巧,一次次化解對方的攻勢,並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奮力直追,氣勢上從不輸給對手。從中能看到隊員們這一年在劍擊隊的提升,以及對擊劍的熱愛,希望在往後的比賽中能看到他們的成長和更多驚喜。

這次比賽中,隊員們更清楚地認識到了自己和對手的差距,讓新生在大學生隊員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更讓新生認識到了“只要不放棄,一切皆有可能”的道理。希望隊員們可以繼續用實力,用輝煌的戰績證明自己。

1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