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辯稅改,眾論惠民” 2021大灣區大學生稅收辯論邀請賽

       4月10日至4月27日,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參加了“2021大灣區大學生稅收辯論邀請賽,與大灣區知名高校一決高下,經過多場激烈的賽事,最終成功沖入複賽。

       聚辯稅改,眾論惠民”2021大灣區大學生稅收辯論邀請賽是由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指導,國家稅務總局珠海市稅務局主辦、國家稅務總局珠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稅務局承辦的賽事,邀請了來自24所大灣區高校的辯論隊參賽。

       首先迎來的是初賽,辯題為【我國稅收政策應優先公平/效率原則】,科大派出薛任謙謙,王藝煊,胡秋實,周新玥為參賽隊員,並以強勁的實力在初賽中成功出線。在複賽中,科大派出薛任謙謙,王藝煊,胡秋實,孫江禹為參賽隊員。在辯題【稅收執法應注重剛性/柔性】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方科技大學展開了激烈的交鋒。遺憾以微弱劣勢止步複賽。

       雖然本次“稅宣杯”的成績未能如願,但辯手們在比賽過程中查閱了大量與稅收相關的論文,瞭解了收稅知識。並且在評委點評與模辯中收益頗多。相信在下一次的辯論賽中,他們一定能再創佳績。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