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有理生活約章”之“承擔責任”大專院校辯論比賽

       我校辯論隊普通話組參加了由市政暑主辦的2021年“有禮生活約章”之“承擔責任”大專院校辯論比賽,這次比賽的題目是”對知識網紅的崇拜使我們離真知更近/遠了”。在當前社會大背景下,網路越來越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組成,網紅一詞相信大家也並不陌生了,而知識網紅的大量運營產生,使我們不免會懷疑在當前泛娛樂化的社會現狀下,知識網紅與“盈利”掛鉤,當知識摻雜盈利,而又去崇拜跟從,不免也會讓人擔憂。所以我方的觀點是:“對知識網紅的崇拜,使我們離真知更遠了”,不管是由於網紅的大批量生產使得大量核審不嚴格的視頻卻達到傳播範圍廣泛,還是知識網紅為了得到更大的播放量讓觀眾通俗易懂而進行的“知識降維”,讓雙方就大量知識網紅所發佈視頻的知識可靠性和群眾網路跟風等現況展開了激烈的辯論。最後各校評委也就這場比賽我校隊員的發揮給予了指導和點評,使得辯論隊的大一大二隊員受益匪淺,並結合辯論隊日常的訓練成果,再一次增強了自己的辯論技巧和能力。此次辯論賽圓滿結束,辯論隊的年輕隊員也又一次積累了很多辯論知識。

        一次比賽,就是一次成長,希望澳門科技大學的辯論隊成員們都能夠在一次次比賽中蛻變,不斷的繼續在各大比賽中為學校增光添彩。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