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 | 澳科大第十四屆“華夏盃”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摘亞

       第十四屆“華夏盃”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於2021年10月7日晚圓滿落幕,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榮獲本屆比賽的亞軍,也創下了征戰“華夏盃”的歷史最佳戰績。
       在小組賽前兩場,澳門科技大學分別對陣傳統辯論強校中山大學及廣西民族大學,以兩勝戰績晉級淘汰賽。淘汰赛阶段,我校连续戰勝世界名校牛津大学、2019年世锦赛冠军西南政法大学以及新兴地区强队重庆工商大学三個強敵,最終在決賽場上與辯論強校北京大學相遇。
       決賽中,雙方圍繞 “躺平主義更是對內捲的抗爭/屈服”這一熱點命題進行了一個小時緊張激烈的唇槍舌戰。面对北京大学派出的四位高年级硕博学生阵容,澳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的隊員們睿智敏捷、从容应对。雖然最終惜敗,但仍展現出澳門科技大學不俗的實力與踏實大氣的辯風,充分彰顯了我校的思辨精神與風采。我校人文藝術學院研究生二年級的楊亞晨同學在複賽、半決賽、決賽三場比賽中連獲單場最佳辯手,並最終獲得了本屆賽事全程最佳辯手的榮譽。
       由新南威爾士大學華辯社舉辦的第十四屆“華夏盃”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是南半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辯論比賽。本屆比賽依舊採取報名及邀請結合的模式,除上屆比賽四強以及本屆九州杯四強屬於直接邀請的參賽學校外,主辦方還邀請到橫跨澳、亞兩洲眾多知名高校的華語辯論隊伍。來自世界各地的48支精英辯論隊在線上為大家呈現了精彩絕倫的辯論盛宴。
 
本次比賽陣容:
辯論隊顧問:楊笑楊
辯論隊教練:李玉溪
上場隊員:吳佳玥、田添、田可植、胡秋實、劉禹彤、楊亞晨、曾梓翔、莫菲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