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思辨展才智,濠江辯壇論真知”——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獲得第十九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冠軍

       第十九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於2021年11月21日圓滿結束。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在半決賽以5:0戰勝澳門大學、決賽以3:2戰勝澳門旅遊學院,時隔五年再奪冠軍!

       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始辦於2003年,至今已舉辦十九屆,是本澳推廣華語辯論的最重要賽事。受疫情影響,在初賽階段辯論隊普通話組隊員只能以線上形式備賽討論。比賽中以4:1的成績戰勝澳門城市大學晉級決賽圈。人文藝術學院碩士一年級的莫菲同學和人文藝術學院本科三年級的吳凡同學分別獲得了初賽第一、二場的“最佳辯論員”稱號。

       決賽階段,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首先在準決賽對陣澳門大學。辯題為“直播帶貨對社會影響利大於弊/弊大於利”、辯題緊貼社會時事,也促成了對社會熱點議題的多元討論。憑藉著充分的賽前準備和場上流暢的配合,以5:0戰勝澳門大學挺進決賽。

       在最後的決賽中對陣澳門旅遊學院,辯題是“三孩政策有利於社會發展/經濟發展”。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隊員辯風大氣、睿智敏捷、從容應對。最終人文藝術學院電影製作碩士楊亞晨獲得決賽最佳辯論員稱號,澳門科技大學以3:2戰勝對手奪得冠軍!這是辯論隊普通話組在此項賽事的第六次問鼎!同時,澳門科技大學也獲得了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參加“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的參賽權!

       培養大學生的思辨與表達能力一直以來都是大學重視的培養目標,校辯論隊作為大學思辨教育的形象代表,在本澳及世界各地都留下了科大學子的聲音和力量。校辯論隊普通話組將繼續以“真切誠懇”的辯風,發出“科大聲音”,邁出“科大腳步”,留下“科大印象”!

 

辯論隊普通話組比賽陣容:

顧問:楊笑楊

教練:李玉溪

上場隊員:常翰儀、莫菲、曾梓翔、胡秋實、趙方瑜、王珞綺、吳凡、吳方、劉禹彤、楊亞晨、李絲林、周新玥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