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劍擊隊喜獲2021-2022年度全澳大學生劍撃錦標賽兩金兩銀三銅

        2021-2022全澳大學生劍擊錦標賽於2021年11月27-28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劍擊隊隊員們目標明確,砥礪前行,力爭上遊。體現了積極、向上、團結、奮進的體育精神,展現了我校劍擊隊隊員的良好精神面貌。我校劍擊運動員們也借此機會與其他高校相互切磋、相互學習,受益頗豐。

       本次大賽有多支隊伍參加,高手雲集,強強對抗。比賽採用小組賽制和淘汰賽制,我校本次參與男子花劍、男子重劍、男子佩劍、女子重劍和女子佩劍五項賽事,共計十九名成員參賽。

       第一個比賽日結束後我校擊劍隊斬獲兩金一銅,羅順原同學和沈國揚同學一路殺進決賽並分別奪得女子重劍和男子佩劍的金牌,黃貝熙同學也獲得了女子重劍季軍的好成績。在第二個比賽日中,我校擊劍隊女子佩劍運動員們同樣也斬獲了兩枚獎牌,其中周映岑同學榮獲亞軍,吳越同學榮獲季軍。韓飛鍚同學和曹馳同學更是力克強敵分別獲得了男子花劍亞軍和男子重劍季軍。兩個比賽日結束後,我校劍擊隊在每個參賽項目中均獲得了獎牌。每個參賽隊員憑著永不放棄、竭力而為、為校爭光的信念,在劍擊賽場上盡情揮灑汗水,展現科大人的風采。

       澳門科技大學劍擊隊的隊員們團結一心,享受比賽,做到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賽場下隊友之間相互幫助,相互指導、相互實踐,既是彼此的良師也是益友。我校劍擊隊隊員們一直保持著對劍擊的熱愛和初心,即使是在受疫情影響,比賽延期的情況下,隊員們仍然堅持訓練,從未鬆懈。在這次比賽中,隊員們收穫了許多經驗,在日後訓練中有了更加明確的側重點。期待我校劍擊隊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參賽隊員名單:

女子重劍:羅順原、黃貝熙、陳知宇、黃予丹

女子佩劍:周映岑、吳越、施夢溪

男子重劍;劉博文、曹馳、徐立昂、朱崧源、曾鵬、陳志鵬、鄭青斐

男子佩劍:沈國揚、馮格成、池宇揚、劉繼傑

男子花劍:韓飛鍚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