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佳績!澳科大榮獲第九屆「天倫杯」亞軍

       第九屆「天倫杯」全國政法院校辯論賽於2021年12月21日圓滿落幕,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榮獲本屆比賽亞軍,首次受邀參加「天倫杯」便斬獲佳績,彰顯了我校辯手不俗的實力與大氣的辯風。

       小組賽前兩場,澳門科技大學以兩個5:1的成績分別戰勝並淘汰河北地質大學以及北京郵電大學,以雙勝成績晉級複賽。複賽階段,澳科大又以5:1的成績戰勝辯論名校北京大學,四分之一決賽階段更以10:0的成績戰勝浙江大學挺進半決賽。半決賽於16日下午線上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對陣山東大學,我校辯手憑藉著充分的賽前準備和場上流暢的配合,以10:0的絕對優勢戰勝山東大學挺進決賽。最終在決賽場上與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一決高下。

       決賽於12月21日晚19:00進行,辯題爲【法令其本重在正人心/厚風俗】,原文出自明末清初思想家顧炎武的《日知錄》,意在辨析以法令來規範人的行爲方式應重在教化人心或是強化原本的文化行爲模式。經過一小時的唇槍舌戰,澳科大展示出了不俗的實力與沈穩的辯風,充分彰顯了科大的思辨精神與風采。最終以 7:11的成績惜敗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獲得亞軍。同時人文藝術學院碩士生楊亞晨同學在複賽、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的三場比賽中連續獲得「最佳辯手」稱號,最終獲得了本屆賽事全程最佳辯手的榮譽。

       整個備賽及前期比賽階段正值我校期末階段,各位辯手為了保持競技狀態,每天都披星戴月而歸,利用課餘時間進行集中討論、打模辯和複盤。R座教學樓內,圖書館三樓,甚至I座門前的圓桌都是大家的「駐地」,只爲及時進行當日的總結與複盤。辛苦不會白白付出,所有熬過的夜、查過的資料都是比賽場上優秀發揮的基礎,最終以優異的成績反饋回來。

      「天倫杯」全國政法院校辯論賽是由「天倫杯」全國政法院校辯論賽組委會主辦,西南政法大學承辦的全國性政法院校大學生辯論賽事。

 

本次比賽陣容

顧問:楊笑楊

教練:李玉溪

隊員:楊亞晨 邱奕霖 梁汶灝 莫菲 趙方瑜 趙怡萍 林樾

 

1

2

3

4

5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