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辯論隊有禮盃青年辯論比賽奪雙亞軍及最佳辯手

       由市政署主辦,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澳門城市大學辯論隊承辦的2022年“有禮生活約章”之“拒絶歧視”及“尊重生命”青年辯論比賽於2022年3月6日圓滿結束,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及廣東話組分別榮獲本屆比賽兩個組別的亞軍,我校辯手劉禹彤、劉嘉騏、陳芮明以敏捷的思維和出色的口才分別奪得兩個組別的最佳辯論員稱號。

普通話組賽事

        3月5日我校辯手首戰澳門城市大學,辯題為“在當下女士優先有/無助於性別平權”,以4:1獲勝後晉級決賽,最佳辯手是我方三辯,人文藝術學院大三辯手劉禹彤。在3月6日的決賽中,我校分別對戰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就“災難中的自私應不應該受到譴責”進行探討,最終以4:1的比分戰勝澳門理工大學,以2:3的微弱差距惜敗澳大,奪得本次青年辯論賽的亞軍。

廣東話組賽事

        3月5日我校對陣澳門理工大學,辯題為“生命的可喜之處在於不能重來/生命的可悲之處在於不能重來”,辯題探討了生命重來的喜與悲,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我方作為正方最終以5:0的比分勝出,進入冠軍賽。正方三辯劉嘉騏的優秀思辨能力獲得該場“最佳辯手”的稱號。冠軍賽中,辯題為“董事會性別配額制度有助於性別平權/董事會性別配額制度無助於性別平權”,由正方澳門科技大學對陣反方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並獲亞軍。正方三辯陳芮明的思辨能力和演講表達得道評委認可,獲得該場“最佳辯手”的稱號。

       此次比賽秉持著 “拒絕歧視與尊重生命”的核心主題,積極培養澳門學生思辨表達能力,為增強良好的語言溝通氛圍,增進澳門學生思想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臺。

 

普通話組陣容

顧問:楊笑楊

教練:李玉溪

上場隊員:胡丹林、龐琪、曾梓翔、劉禹彤

 

廣東話組陣容

教練:黃允聰

上場隊員:曾寶瀅、朱芷盈、劉嘉騏、何俊霖、陳宣佑、陳楚健、陳芮明、李雅琪

1

2

3

4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