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超新星杯英語辯論賽圓滿落幕

       2022年4月22日至24日,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第七屆超新星杯英語辯論賽(7th Supernova Debate Tournament)以線上形式通過zoom平臺順利舉行。比賽資訊一經發出,便立即收到來自海內外逾150所高校的踴躍報名。此屆比賽不僅是澳科大七年來堅持為辯圈新人創造高品質平臺、打磨辯論技巧之初心的成功延續,亦如往年般在參賽選手中收穫廣泛好評。

       來自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航空航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浙江外國語大學、四川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區)、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等全國各地50餘所高校的辯手組成共60支參賽隊伍,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頭腦風暴。為最大程度保證公平性,給辯手們提供更多展現實力的機會,比賽由六輪積分賽與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總決賽組成。辯題設置上,本屆大賽在緊密結合時事、彰顯社會責任的同時也給予辯手們展開想像的空間,九個辯題廣涵“Hunting’s Disease”、“House Ownership”、“‘West Pacific Treaty Organization”、“Idealistically Liberal Utopia”、“Usage of AI in Artworks”等涉及科技、政治、醫療、情感、住房、學歷、社會規範、理想國等多個熱點問題及新晉趨勢。兼具趣味性與教育性,為參賽者帶來了新奇豐富的比賽體驗。

       澳科大辯論隊英語組的高德驊與來自清華大學的王禹航、澳門大學的唐卓文、 香港中文大學的Maisha Maryam以及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鐘金佐穆共同組成賽事核心裁判團,為本次賽事的學術性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保障。而澳科大辯論隊英語組的何冰瑄、陳沁怡、王藝煊、蕭丫婭、劉宇欣、楊瑜、付麟捷也以應邀裁判的身份參與到本屆大賽中。

       本次辯論隊英語組共派出4支代表隊伍參賽,分別為:MUSTA劉瀟陽&孫嘉怡;MUSTB溫潤澤&袁蓓思;MUSTC王鶴蓴&曾麗霖;MUSTD羅佳明&許歆佚。新秀們也展現出了不俗的實力。兩天六輪積分賽後,60支參賽隊伍中僅有16支可以出線,打入晉級賽。我校溫潤澤&袁蓓思組成的MUST B代表隊以總積分榜第七名的成績順利晉級四分之一決賽;羅佳明&許歆佚組成的MUST D位列第一保留隊伍。

       其餘隊員也在享受競技的過程中收穫頗豐。相信這段碰撞思維、自信表達的寶貴經歷一定會成為他們英辯之旅上一個揚帆起航的嶄新起始點,亦將被珍藏為大學生活中彼此支持、彼此信任、彌足珍貴的溫情瞬間。

       浙江外國語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區)、澳門大學、四川大學的四支隊伍成功挺進總決賽。最終四川大學代表隊獲得本次比賽冠軍。

1

2

4 MUSTA 副本

5 MUSTB 副本

6 MUST D2 副本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